本账号献给C


你的血一度冷了,该再次沸腾。

【文野/社织/四日】寻觅

cp:福泽谕吉×织田作之助  

平衡感三十题 来自AlSiP     然而并没有按照顺序来写

从8日到10日,剪了个拙劣的mad,有点浪过头,敦促自己恢复日更


fifteen,两个人,一间舞厅


    剧本找到了。从布满杂物的书桌上,从层叠堆积的硬皮书下,被织田抽出。

    织田往透明塑料文件夹上吹一口气,并试着抖落封面上沾上的糖粉。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他站在一个不属于自己的房间中,感觉四周的空气都在聚拢在身体周围,试图将他排挤出去。

    这里是江户川乱步的房间。显而易见,因为这是任务要求。织田并不理解,但他仍然照做了,就像他不明白大家都称呼任务计划书为剧本,但还是跟着这样称呼了一样。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或许吧。这种戏剧性的转折是不在计划内的,他将手中的纸翻来覆去读了好几遍,确认每一个细节都准确无误的刻入了脑海之中。将文件夹整齐的摆在了书摞的上端,没有必要归位,反正乱步先生一进门就会察觉有人来过。所以这秘密行动,其实就是半公开的考核,大家都心知肚明。

    如果织田表现的好一些,那么他就可以留在塔中,正式成为编内人员。还有什么更够比这更激动人心呢?他在这里,衣食无忧,不用每天琢磨如何存钱搞到一些新的机械零件来修理自己身体的某一部分,不用再为如何打劫黑帮的润滑油犯愁。更重要的,织田能每天遇到那个人,看到他、听到他、感知到他的气息。

    他即将赢来同福泽谕吉先生共事的机会。

    就像久位于观众席的小人物,终于得以上台参与到剧目中一样,织田确信自己会抓住这个机会。

评论
热度(10)

© 赤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