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账号献给C


你的血一度冷了,该再次沸腾。

【礼猿】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文(私认为经典之作留档)

从2017年就有整理作品的意向,一直拖到现在,如果能再早一点的话……

喜欢的老师从列表里消失了,受到严重打击,深刻的觉得这是一项急需完成的工作。

严肃,提出正式的说明(虽然并不会有多少人看,但还是以防万一):

1、此整理仅为交流使用。如果有哪位老师不愿意看到自己的作品出现,请告知我(私信、回复或者任意一种我能接收到的方式),我会在看到之后立刻进行调整。禁止任何随意盗文、盗印(甚至贩卖)、制作文包、二次上传等等行为。

2、列出的文章大部分是旧文,很多文章已经弃了、坑了、总之没有后文了。作者老师也在别的作品圈中了,也有很多老师已经退圈。

请在回复、点推荐、转载之前三思而后行。第一,有没有可能会打扰到作者老师。第二,对于作者已经退圈的主页,一旦其中的文章被loft的屏蔽机制屏蔽,后果将是无法想象的。

3、本文是礼猿向的,但是作者老师不一定是礼猿only。不要轻易发表评论。点进主页要做好心里准备,也有可能礼猿没问题,但是作者老师的新墙头逆了你cp或者更糟。

4、如果想要了解更多,请善用归档功能。运气好的话,可以刻意注意一下归档栏,侧边作者的推荐、喜欢、关注,可能会打开新世界大门。

以上没问题的话,请。


一、比较古早的作品

    1、青空老师:论坛体《喜欢上了自己的上司》    《大义无霾》

    对我来说是打开新世界大门的两篇文章,引领着我走进了礼猿的殿堂。

    2、莹老师:《荒野子民》

    3、安魂老师:《第九大惊奇》

    4、猫と川老师

    我记忆中的文章应该有,一篇英国一战二战背景,在战火纷飞的日子中,生活仍要继续的温暖故事。印象深刻的是室长和伏见在homra的俱乐部里认识,玩了掷飞镖,下了几盘国际象棋。然后伏见回家之后没过多久就给室长打了电话,并且不顾家人反对考上了室长所在大学的医学部。他们经常在街头读雪莱的诗,有一次伏见拿着咖啡坐在长椅上的样子被室长偷拍了。后来室长在皇家军舰上服役的时候一直贴身保管着这张照片,伏见知道后吐槽,室长你没拿他做什么其他事吧。室长说,伏见医生觉得像我这样的成年男子会拿它做什么事呢?

    一篇西幻,讲老国王被刺,皇位继承人伏见是唯一有动机且有可能得手的。但其实这一切都是世家夺权的阴谋,分封他处的室长作为臣子辅佐伏见登上皇位的故事。

    一篇世界线交错if,正常世界线的伏见遇到了另一个世界26岁的伏见,他发现这个世界的自己屋子中空荡荡的,神色中带着些落寞,才知道在这个世界中室长已经于学院岛事件中牺牲了。但是世界线交错的结果是,其他世界的室长也误入了这个世界。这位34岁的室长在从前某次事件中永远的失去了20岁的伏见君。然后26岁的伏见作为代理负责人暂时接管34岁的室长。总之是个缱倦的故事。(年龄记不清了,大概是这个范围吧。)

    一篇花滑paro;一篇娱乐圈乐队paro,其中对于各家粉丝的种种行为描写的相当精妙;一篇连载的SF向星际机甲paro;一篇意大利(似乎是文艺复兴背景)的禁忌兄妹之恋(没错是性转)。

暂时想到这么多,应该还有一些脑洞片段,类似于三个伏见之类的,实在记不清了……

    5、《伏见猿比古失明了》给不出地址,因为以我的能力搜不到这篇,但据贴吧的知情人士说,应该已经完结出本了。失明梗,很有趣。印象中很深刻的是,伏见暂时失明后,靠着步数推算独自前往超市买东西,路上遇见秋山,在超市里遇到八田,大打出手。室长来劝架,伏见啧了一声之后签了损失账单,偷偷把八田的那张也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于是后期没钱,被迫跟着室长出席舞会,被卷入异能者事件……然后在贴吧就没更了似乎。

    6、宗伏吧翻译的同人漫画

     1)《王の男 ウサ比古の场合》

    2)《ぼくのプラネタリウム》

    3)《EADDICTION:Lv1》

    1)if伏见是黄金氏族。

    2)天文台,室长是天狼星的灵魂状态(?),跟看着他的伏见进行了有意思的对话。“我讨厌转瞬即逝的东西。”“那就好好看着我,看看我会不会马上減毁。”

    3)某天已经睡着了的伏见,被一个电话叫起来,去带喝醉的室长回屯所。

   

     7、了尔一生花烛事 老师:

    1)《同利为朋》《累觉不爱》 
    2)《与你同行》
    3)《燃情岁月》
    4)《执象而求》1   2

    注:实际上2-4已经不算古早作品了,但是由于为了归纳整齐,还是放在了一起。以及1)2)之间应该还有一篇《我心匪石》,然而我没找到全文。


    8、lin's field 老师:《总结&一些重要的说明》

    嗯,是一个已经消失掉的的作品清单,至少我们可以看着缅怀一下。

    《Twenty-four Presents》


二、官方设定与人物分析

1、《k 时间轴》天意苍苍

我所见过最完整的时间资料,我每次捋大纲都参照这个。

2、官方小说翻译(《lsw》《krb》)四片叶子的三叶草

3、《伏见猿比古性格分析》,基于lsw


三、单篇

1、《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渣渣

2、《天使望故乡》甜甜

3、《[k外背景] [工科伏警察礼] 2015/12/06》宗伏存号

4、kryspha 《好久不见》有个最后一题答满分的人,室长正在满世界地找他
                   《水街》
5、《献予是日离别之花》Dirge子
6、《葬礼》zero  
7、《猫和少年》君忆安  
8、《礼猿三十题》生果熟蛋  
9、《大义之虫》金鱼草汁治咳嗽  
10、《第三天的湮灭》《The Remnant of End》ハジメ  
11、《长夜漫漫,来版聊?》  水鸟哨 
12、《谁かのせいにはしない》 鱼粥 
13、《Fate/k》系列 肉丝的巧克力糖果店
14、《无知无觉》吉利胡萝卜丁
15、《Let me be with you! 》   

 《Next Destination02 》没有找到一,但是我记得我当年看过01,可能被loft吞吃掉了

此地无魂,这位老师还有一些其他可爱的礼猿文章,请善用归档。
16、《宗像礼司和七个伏见猿比古》业瞳 
17、《生命线》AF  
18、《The World in your Eyes》Ins狂想妄言
19、《抱水落花》 上     邵雪靈是囧囧


四、关注也完全没问题

1、岁丑
2、Monologue
3、群青之世
4、Ruby優太 善用归档,有很多可爱的图
5、节操喂狗
6、二弧 主尊猿的画手老师
7、*゜.+:。○   微博和loft突然沉寂,不知是否退圈,主美猿的画手老师
8、sumig   文图双修,文章视角都很精妙 
9、illu  利用归档可发现《Ballade》 我入的第一本礼猿本
10、冬卡乌  已退圈,推荐老师的《 未成年 》给大家


五、(个人觉得)很有才气的老师们
1、摇光  光老师文章中的cp很杂,看文请务必注意文前说明。有很多子博用来开脑洞和写段子、写梗,仍旧很多cp,善用归档功能。
推荐乐队paro、《cats》系列和《The Lovely Bones》
老师写《眩晕》是另一个号 bule shift red shift

2、杉木葬花
文风既狂气又细腻


有些我自己完全不担心会丢失的老师,比如光子银河老师;还有些我很喜欢,但是cp不是礼猿的,比如出猿向的脑内失控、一个丙老师,也不在这篇列出。所以得出结论,你很喜欢某个画家、作家,不要犹豫马上去跟他搭话吧,不然有一天待他消失在网络上,你会就会像我今天一样感到懊恼以及焦虑……

大概能找到的就是以上这些,翻了我自己注册lofter以来的喜欢,tag下的最新、热门和榜单,我自己的关注列表。但还是有些我记忆中有的文章没找到,姑且记一下,可能会想起来点什么就进行修改:
1、《心》虫师背景。完全找不到了。

2、某篇心理咨询向的礼猿。原文记得有,在书店的时候室长和伏见遇到,室长给了伏见自己的名片,后室长告辞之后,下起了深秋的最后一场雨,伏见让名片在水中飘走了。以及室长以助手名义招揽伏见,让伏见帮自己做ppt,当时有一段对话,两个人拌嘴的,很有意思。可惜只记得模糊的一个印象。室长还坚持要把备用钥匙给伏见,伏见拼命拒绝。后来小黑来找室长咨询了,说是怀疑小白虐猫(?)然后这文似乎坑了……

3、《后日谈》中的一篇释出,讲的是星际大战之时室长和伏见互换身份,室长前往某个星球解决事端,最后是伏见单膝跪下迎接室长回家(?)

4、《安迪的游戏》青组全员向,虽然没有明写但我确定是安德的游戏paro,起码名字是用了这个梗。cp很迷,剧情向,非常精彩。我一度以为后期会有礼猿展开,但是最后一更伏见堪堪出场之后,这篇以一种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坑了。最近尝试在我之前看的贴吧里寻找原贴,未果。


目前大概就是这样。要是大家有什么新资料补充或者修改的话,也欢迎同我联系。

6.7补充:《我欲为人/ being human》湛绪

计划把小粉红的楼爬一遍,想知道更多的话,这是个好方式,我已经看到了很多令人怀念的id了。

6.8补充:强烈推荐这篇,由于被转载了所有没被挂掉。《密室闭锁手记》在摇光老师的主页上挂掉了。一键转载这把双刃剑……但人啊,果然是自私的。

赤兆

于2018年6月6日

评论(45)
热度(1701)
  1.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