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账号献给C


你的血一度冷了,该再次沸腾。

FB2观后感

我还是没忍住把这电影看了。约电影的友人,对不起……

1、看了4D版本,特效和画面都很爽。但是不推荐大家看这个版本,因为正激动却猛地一阵风吹过来,会有点出戏。

2、之前防剧透,撇到一眼评论说电影剪辑松散。我倒感觉这是因为剧本的缘故。剧本很迷,它不纯粹是好莱坞大片那种爽片套路。这种主角四人组与反派之间单线叙述,最后将几条线并汇起来,电影中表现得反倒有种舞台剧的感觉了。每换一条人物线的时候,我都有种换幕的错觉。

相对而言,电影中的目标感和矛盾冲突,被这些人物线的细致叙述给打乱了,显得不紧凑。虽然我们知道终极目标是要打败格林德沃的,也在观影过程中模模糊糊知道这一部大概是要找到克雷登斯,或许还要再阻止一下他去跟格林德沃会和。但是主角组的行动实在是太盲目了,作为引导观众理解剧情的方面来说。

纽特和雅各布去巴黎的直接动力是谈恋爱,虽然最后阴差阳错拐回到找克雷登斯的方向上。但这期间还穿插了邓布利多线、克雷登斯寻亲线、丽塔早年经历回忆杀线,整个电影的节奏被拖得有点支零破碎(主观感受,仅作观影当下的感觉来讲。实际上,看完之后回忆剧情,你会发现它还是一环扣一环的,只是在观影过程中,这种方式有一丁点儿不那么顺理承章。)

有人说这是在用写小说的方式拍电影,我觉得有点道理。总之像是电影牵带着你,告诉你许多事实,我一边看一边动脑子圆逻辑,告诉自己这一段是在解释之前那段,如此这般。而看到不和逻辑的bug,为了不在影院紧张的观影时间内纠结,我全都自我暗示之后会给解释的……(但有很多细节上连贯的并不好)

导致最后格林德沃的动员演讲,算是全片大高潮,本来应该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倒叫我有一点疲劳感(类似于,等了那么久大场面终于让我等到了,所以最后究竟要搞什么幺蛾子……)

而第一次看这个系列的路人朋友,估计会觉得没头没尾……因为我看电影的时候,听到后排有一对一起来观影的朋友,其中一位的疑问就没停下来过,一会问一句:“纳吉尼是谁?”“所以魔法世界把预言很当一回事是吗?”“那个滑稽滑稽究竟是干啥用的。”诸如此类,而且都不是一句话能解释清的问题。

3、不过要是纯粹磕cp,那这电影倒是完全足够了。GGAD这官配真的为所欲为……最后片尾全场没有一个人走,我是知道没有彩蛋的,纯粹是想听听配乐。但是把老格和老邓的脸拼在一块这个操作我是真没有料到,虽然之前我已经看到tina和newt在一起了……

4、格林德沃最后燃起火焰时,有一幕他拎着魔杖,头微侧,虚虚向下压,火焰跟随他手臂地挥舞一点一点蹿起来,就像在指挥乐队奏出高潮。那一段真的很美,很动人。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觉得这逼格完胜老伏一万年,连那个不伦不类的发型都连带着顺眼了。

我当时心想,要是邓布利多在场,这个检验灵魂的火焰决不会伤到他。邓布利多肯定能穿过火焰,因为早在戈德里克山谷里邓布利多就把自己的信任,连带着一部分的灵魂,交付给格林德沃了。

邓布利多是格林德沃万千信徒中的一个,可能是最能理解,最为接近的那么一个。

可正是由于邓布利多完全理解格林德沃的理念,他是一个怎样的人。邓布利多才越是得知实现这一理念要付出的代价是什么,他天性中良善悲悯的那一面才越发使得他不能够支持格林德沃。


5、为老伏正名。有人说格林德沃出狱时支持者甚众,而伏地魔复活后压根没几个人回来,觉得伏地魔这个黑魔头当得有点寒碜。

不是的。对比不能这么比。格林德沃在监狱中才被关了三个月,期间还数次诱骗看守,指不定往外联络了多少人。伏地魔被死咒反弹后,所有人都觉得他死透了(事实上声消迹殒过了七年才混进霍格奥兹,搞事的范围还被邓布利多严格控制,除了主角哈利一行没有人知道事实是啥)

七年的时间足够大多数人省过味来了,说辞愿景再天花乱坠也没用。所以后期食死徒内部基本上处于一种自上而下的暴政管理。比如卢修斯一家,估计效忠的缘故多数是怕老伏一个不高兴把德拉科阿瓦达辽……

实际上,就算是 希 特 勒 再活过来一次,能再度组织起来一波啥呢……

评论(3)
热度(5)

© 赤兆 | Powered by LOFTER